河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7-05-19 16:25

河南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远在四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中原人民就创造了著名的“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中国八大古都中,河南一省就占了四个,分别为夏商故都郑州、商都安阳、十三古都洛阳和七朝古都开封。

河南省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5.8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5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7%、14.47%,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在建旅游项目607个,投资总额5894.5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74.7亿元,同比增长18%。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1处,分别是:王屋山、云台山、洛阳龙门、青天河、嵩山、林虑山、桐柏山-淮源、石人山、神农山、郑州黄河、鸡公山。其中,2015年游客数量最多的是王屋山,达850万人次,其次是云台山,游客数量达530万人次。而负有盛名的洛阳龙门石窟排在第三位,游客数量达349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王屋山

王屋山是中条山的分支山脉。位于河南省济源市、山西晋城市阳城县、运城市垣曲县等市县间。为《列子》载《愚公移山》的故事处。是中国九大古代名山之一,也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

云台山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和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交界处,景区面积240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猕猴谷、叠彩洞、百家岩等主要景点。

洛阳龙门


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市区南面12公里处,是与大同云岗石窟、敦煌千佛洞石窟齐名的我国三大石窟之一。龙门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这里有东、西两座青山对峙,伊水缓缓中流。龙门石窟是中国古代封建政权凌驾于佛教之上的宗教艺术,由于魏、唐两代皇室的参与而形成了龙门石窟皇家风范的重要特色,许多窟龛或造象的兴废变迁都与当时的政治形势变化有着密切关系。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