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100强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7-06-23 17:36

从1999年起,中国诞生了第1个中国富豪排行榜,至今已有16年的历史。那么,你知道中国哪所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吗?哪些大学是经商创业优秀考生的最佳选择?

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最新发布2017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榜单显示,清华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152名校友榜上有名,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7中国大学富豪校友排行榜榜首;北京大学143人,屈居第2,首富为李彦宏,财富达980亿;北京大学143人,屈居第2;浙江大学92人,居第3;复旦大学70人,列第4;上海交通大学45人,居第5;中国人民大学44人,列第6;中山大学36人,居第7;华南理工大学35人,列第8;武汉大学29人,居第9;四川大学27人,居第10。

资料来源: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第一个以“大学”之名创办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最初也是国家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现代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文科、理科、社科、农科、医科等大学学科,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国著名顶级学府之一,是中国“学科最齐全”、“学生创业率最高”的大学,是首批7所“211工程”、首批9所“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是九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