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应届生高薪专业排行榜(TOP15)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06-21 17:17

中商情报网讯:6月20日,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8应届生专业竞争力观察》。据了解,该调查抽取了86万份2018年应届生样本,包括专科、本科以及研究生毕业生,涉及871个高校专业。研究显示,“新工科”专业竞争力整体走高,智能科学跃居排行榜前列。

据2018年应届生高薪专业排行榜(TOP15)榜单显示:以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为代表的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竞争力、应届生起薪一路走高。其中,信息安全以8.7k的薪酬位列排行榜第一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就业竞争力30强专业中,近半数为新工科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电子通信、智能科学、生物医疗、材料、航空、能源等诸多领域,分布较往年更为广泛,显示出新工科专业齐头并进的趋势。随着中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逐渐加速,掌握前沿技术和交叉学科技能的新工科人才愈发抢手。2018年,新工科专业应届生的期望薪酬普遍有所增长,这与新兴行业技术类职位薪酬回报率逐年增长有很大关系,其中计算机科学和电子类学科表现最为明显。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