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人工智能未来企业排行榜TOP100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8-10-10 15:43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驱动下,人工智能成为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推动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催生出新技术、新产品,实现国家生产力质的飞跃。技术应用商业化进程加快。十八大以来我国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互联网用户数量跃居世界第一,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步深刻改变了人们生活的诸多方面,而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飞速发展,带来更为持久深刻的思维与变革。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未来企业排行榜出炉。百度以排名第一的姿势领跑中国人工智能企业,位于第二的是腾讯,腾讯在人工智能的研发和资金投入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以大数据为基础,因此它的领域在互联网综合服务方面,得以它的大数据平台应用为优势。华为排名第三,据外媒报道,华为在2017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中,排名第20。华为在人工智能自动化业务方面、以及智能芯片来看在中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这和腾讯、百度的人工智能依托优势有很大区别的。阿里巴巴排名第四也是在互联网综合服务方面,相较于腾讯而言,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有所弱势。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