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
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 2018-10-15 09:39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联合制作的第十七届“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在香港发布。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绿色竞争力十强县排行榜前十县分别是浙江庆元县、内蒙古根河市、云南双江县、江西资溪县、安徽祁门县、吉林抚松县、广东连山县、贵州赤水市、黑龙江密山市和广西昭平县。其中,十个绿色竞争力县均来自不同的省份,广东连山县排名第七位。

绿色竞争力强市的特徵是: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空气、水、土等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与生物多样性高,经济稳定,资源节约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GN中国县域绿色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绿色生态空间指数、绿色生产空间指数、绿色生活空间指数在内的3项一级指标、16项二级指标构成。

数据来源: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