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一季度中国进口贸易总值TOP20国家(地区)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05-15 14:38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5月10日,美方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在磋商无果之后,中国正式对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同比增长17.2%,达到3233.2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中美贸易进出口总额8158.64亿元,其中出口6224.30亿元,同比减少3.7%,进口1934.34亿元,同比减少28.3%。

从进口原产国家(地区)来看,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巴西、马来西亚、俄罗斯联邦以及沙特阿拉伯为2019年一季度中国进口贸易总值前十国家(地区)。其中,韩国为中国商品最大进口国,一季度中国对韩国进口总值为2789.11亿元,同比下降9%;美国排名第四,1-3月中国对美国进口金额为1934.34亿元,下降28.3%,增速继续下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一季度,中国对巴西、沙特阿拉伯、法国和加拿大的进口贸易总值增速均超30%,中美贸易战或使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联系更加密切。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贸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