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31省市数字政务指数排行榜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9-06-22 17:52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盛大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数字政务整体水平稳步提高,数字政务指数比2017年提高32%。全国范围内,数字政务保持了较平稳的发展态势。从服务广度上看,全国数字政务服务的供给和需求都在进一-步扩大。供给方面,政务公众号总数继续快速增长,2018年比2017年增幅超过61%;需求方面,政务公众号累计粉丝数也在继续增长,增幅接近45%。

2018年省级数字政务指数排名,广东仍保持榜首位置。以“粤省事”为代表的全省级数字政务体系建设,有效支持了广东数字政务的高水平发展。排在广东之后的依次是北京、山东和浙江,与2017年相比排名保持不变。这三省的数字政务起步都比较早,政府长期重视数字政务的投入和建设,因此数字政务也长期处于领跑全国的水平。北京的“一证通”、山东的“爱山东、山东通”、浙江的“最多跑一次”等,都是当地政府近年推进的重点战略项目,为中国政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前沿实践的样本。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