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苹果红色版iPhone7开卖 中国市场售价6188元

黑科技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3-22

苹果红色版iPhone7发售

3月21日,苹果正式宣布推出红色外观的iPhone7和iPhone7Plus,也被部分消费者戏称为“姨妈红”。这是苹果第一次推出特别颜色版本。这款红色版iPhone7推出的背后,不只是流行色的考量。苹果全球官网挂出的红色版iPhone7/7Plus产品信息下方,明确标注了慈善机构(RED)的LOGO。苹果在其全球官网上承诺,将为全球基金(GlobalFund)捐款,以支持艾滋病防治项目。

中国市场,红色版iPhone7和iPhone7Plus的起售价为6188元,两款机型将于3月24日星期六开始在AppleStore零售店以及Apple授权经销商和特定运营商的店内接受预约购买。之前传闻iPhone7/7Plus红色版只针对中国市场发售,但这次苹果官方消息是对全球市场发售。

“红苹果”推出背后有故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次iPhone7红色版的发布过于突然,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分析师暗示过苹果将会推出红色版本的iPhone7,只是当时普遍猜错了苹果发布新品的方式。实际上苹果命名的iPhone7红色特别版,归属于红计划ProductRed。据悉,ProductRed是一个慈善机构组织,2006年成立,发起人是U2乐队的Bono,该组织主要是作为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的全球基金而存在的。通过这个组织开发的(Red)产品,会将部分利润直接汇入到特定的慈善基金中。

据悉,目前ProductRed的合作伙伴包括苹果、GAP、美国运通、匡威、戴尔、星巴克、耐克等等。ProductRed组织完全按照品牌维护法则经营,每个行业中会挑选专门的合作伙伴来授权,比如电脑产品线选择的是戴尔,手机产品线选择的是苹果。合作形式也比较单一,就是推出红色配色的产品同时加上(Red)标识。在此之前,苹果其实已经在官网推出过众多红色相关的产品了,包括红色的iPodtouch、iPodShuffle、iPodnano以及众多配件,包括LeatherCase手机壳、SmartBatteryCase移动电源、AppleWatch红色表带以及BeatsSolo无线耳机、BeatsPill+便携扬声器等等。由此来看,对于苹果而言,红色版iPhone7的推出也象征着一种社会责任。


红色版iPhone7能否打动中国消费者?

手机厂商在追求颜色的道路上一直都没停过,但真正开始引领潮流的还是苹果。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红色版的iPhone7,不难理解也是为了赶在iPhone8之前拼命消耗一波儿配件库存。毕竟在国内,中国红的意义相比其他国家更加深远。根据IDC公布的2016年全年数据来看,过去一年全球智能手机的总销量达到了14.7亿部,虽然苹果仍然紧随三星位列第二,但环比去年下降了7%。与此同时,后来居上的华为、OPPO、vivo中国军团凭借着高增速已经威胁到了苹果的地位。

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销量及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

借着正月刚过的热劲儿,苹果推出这款全新的红色特别版iPhone7还算是应景。有消息称,目前iPhone8已经处在备货阶段,在苹果十周年推出重磅新品之前,考虑到苹果在去年没能很好地完成销量目标,因此迫不得已选择通过一些非常规的手段推出红色版来刺激销量增长并带动整个库存配件地消耗。

国产手机在经历了长达数年的跟风苹果之后,2016年开始尝试从幕后走到台前。在苹果发布iPhone7红色版之前,包括HTC、魅族、华为、荣耀、OPPO都相继推出了红色定制版手机。考虑到苹果iPhone7红色版并非业界首例,因此人们对于这款新颜色的追捧到底有多深也就成了未知数。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