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人工智能公司运营状况分析:仍有366家公司在运营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7

中商情报网讯 从1996年至今,国内至今依然在运营的人工智能公司共有366家,机器人、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是创业热度最高的领域。

从数据来看,2011年以后人工智能创业兴起,在2014、2015年达到高峰,企业公司的平均年龄在3.2岁。智能安防、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创业公司年龄最大,智能驾驶、智能医疗、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创业公司年龄也在3年以上,智能金融、芯片领域的公司大部分成立不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开始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认识一下人工智能各领域的时间分析。

机器人领域至今仍在运营的创业公司最早在2005年出现,在2014、2015年迎来了创业高潮,与人工智能整体领域趋势基本一致,机器人创业公司的平均年龄在2.8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计算机视觉领域至今仍在运营的创业公司最早在1997年出现,在2011年之后快速增长,2014、2015年迎来创业高潮,与人工智能整体领域趋势基本一致;创业公司平均年龄在3.9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自动驾驶领域至今仍在运营的创业公司最早在1997年出现,在2011年之前增长非常缓慢,2014年迎来创业高潮,与人工智能整体领域趋势基本一致;创业公司平均年龄为3.8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深度学习领域至今仍在运营的创业公司最早在2006年出现,这与深度学习实现突破的时间点一致,创业热潮出现在2015年,企业平均年龄为2.2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至今仍在运营的创业公司最早在2000年出现,在2011年之后快速增长,2014年迎来创业高潮,与人工智能整体领域趋势基本一致;企业平均年龄为3.4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整理

从上述数据显示,人工智能的各领域创业公司的成立数量在2011年开始逐渐增多,2014、2015年达到高峰,而届时,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将会发生一次大的飞跃。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