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国内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情况分析:北京地区占43%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7

中商情报网讯 人工智能技术方兴未艾,全球IT正在由移动互联网时代向智能物联网世道演进。IT变革已经到来,2017年人工智能正是进入产业化元年。1996年至今,国内至今仍在运营的人工智能公司有366家,其中92家机器人创业公司、96家计算机视觉创业,77家自然语言处理创业公司、26家深度学习创业公司和35家智能驾驶创业公司。

从366家人工智能总体创业公司的地理分布来看,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是创业公司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公司数量遥遥领先,占到总体的43%

从92家机器人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仍旧是公司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创业公司数量遥遥领先,占到总体的三分之一左右。

从96家计算机视觉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是仍是公司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创业公司数量遥遥领先,占到总体的37.5%。

从77家自然语言处理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市、上海市是公司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地区的创业公司数量仍是最高,占到总体将近一半。

从26家深度学习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市是公司数量最多的三个地区,占到总体的62%。

从35家智能驾驶创业公司的分布来看,北京市、广东省为公司数量最多的两个地区,分别为15个、8个。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后,人工智能技术对各公司的业务开始逐渐渗透,收入贡献也在迅速提升,在未来很长的一个时间段内,人工智能将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最大贡献因素。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