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越南咖啡产量数据分析:2017年速溶粉状咖啡或达9.4万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5-17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一季度,受干旱影响,国际市场咖啡产量下降,引发市场供应短缺,咖啡价格应声上涨。越南作为世界重要咖啡出口国,咖啡豆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前两月咖啡出口量约27.3万吨,同比下降7.3%,出口额6.16亿越盾,同比增长22.3%。世界第一大咖啡产地巴西受气候影响部分咖啡品种产量大幅度下降。为弥补市场需求缺口,巴西历史上首次从竞争对手越南进口罗布斯塔咖啡豆,一定程度拉高了越南咖啡售价。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前夕及结束,“一带一路”一度成为国内搜索热点。与此期间,各国及各地也相应地发布规划方案及支持政策。那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的越南,咖啡产量情况如何?

2015年越南速溶粉状咖啡产量继续下滑3.5%,实现了产量三量跌。2016年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越南贸易进出口增速仍然保持8%。2016年,越南咖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水果蔬菜出口总额预计达20亿美元。预计,2017年越南咖啡产量将上涨至9.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