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热火、凯尔特人进军电竞行业 2017年电竞市场将爆发?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6-22

中商情报网讯 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快速发展,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的进入,引进了大量的资本,推动着电竞行业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2017电竞市场爆发

由于移动电竞游戏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移动电竞游戏的持续增长,2017年1季度中国电竞游戏市场表现火热,实际销售收入高到182.9亿元,环比增长42.6%,随着各类新兴产品的持续推出,电竞产品的较为稳定的营收能力,预计2017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有望突破700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电竞赛事价值的日益凸显,游戏厂商纷纷发力,以产品为核心。投入丰富资源举办品牌赛事。

电竞赛事直播从赛事观赏性、内容输出。用户覆盖三方面着手,提高赛事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各个产业间的相关促进,最终形成以赛事为和兴的良性生态循环。

目前,2017年亚洲邀请赛的相关赛事内容在国内火猫、熊猫、虎牙、斗鱼等主流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显示观看人数最高达到数千万人次。赛事引发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们日报等大众媒体报道。

电竞行业热点事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电竞行业的高速发展,促使电竞行业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国内赞助商频繁寻求与电竞俱乐部合作,同时电竞行业也受到传统体育的关注,其成熟的商业模式将带领着电竞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