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7月深圳土地出让信息汇总:几乎都是商业用地

观产业

买房之前2017-06-26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深圳共有8宗土地出让,其中南山就占了5宗。不过住宅用地持续缺席,这次卖的几乎都是商业用地。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又一次性出让三宗地,建面加起来有55.6万平,秒杀其他所有地块。此外,前海今年首次出让商业用地,但根据竞拍条件来看,依然是定向出让。

按照老规矩,楼校长把八宗地的规划详情以及周边房源都给大家找来了~

1

深圳湾超总商服用地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这次出让的三块地中,全部都是商业服务用地,年限均为30年。而且根据规定只能独立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

根据规划,三宗地主要是办公和商业建筑,其中仅有T207-0052有小部分商务公寓的规划。

先来看看三宗地的规划详情以及特殊要求。

T207-0052宗地

竞拍要求:深圳注册且国内主板上市企业、总部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宗地规划:办公+商务公寓+商业(办公为主,商业为辅)

建筑容积率:≤7.8。总规定建筑面积206000平米,包括:地上规定建筑面积200000平米,其中办公137000平米,职工食堂3000平米,商务公寓40000平米,商业19580平米,物业服务用房420平米;地下规定建筑面积6000平米(均为地下商业)。

销售要求:20.6万平的建面可销售的仅6.18万平,大部分办公和全部商务公寓都规定只能自持,不得转让销售。

6000平方米地下商业、19580平方米地面商业和36220平方米办公可按规定销售;物业服务用房归全体业主共有;其余部分在出让期内不得转让;用地范围内地上、地下凡涉及轨道交通设施所占用的空间,只能作为轨道交通用途使用,产权归轨道建设项目的使用权人。

竣工日期:2020年6月26日前

T208-0049宗地

竞拍要求:深交所上市企业、总部企业、通讯设备制造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宗地规划:办公+商业+酒店

建筑容积率:≤4.05。总规定建筑面积189890平米(地上规定建筑面积174890平方米,地下规定建筑面积15000平米)。其中办公121540平米、地上商业20000平米、地下商业15000平米、酒店20000平米、文化设施用房8760平米。

销售要求:只有商业部分可销售,酒店只能整体转让销售。办公部分全部规定自持。

项目建成后,121540平方米办公面积及8760平方米文化设施出让年期内不得转让,酒店限整体转让;其余地上及地下商业可按规定销售;物业服务用房归全体业主共有。

竣工日期:2020年6月26日前

T208-0052宗地

竞拍要求:符合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入驻条件、电子信息产业

宗地规划:办公+商业+酒店

建筑容积率:≤6.12。总规定建筑面积160000平米(地上规定建筑面积153600平米,地下规定建筑面积6400平米)。其中办公126580平米、地上商业7000平米、地下商业4000平米、酒店12000平米、文化设施用房7700平米等等。

销售要求:相对于前面两宗,这块地限制要少一些。总建面16万平米,有11.2万平可以销售,包括部分办公和商业。

项目建成后,52000平方米办公、4500平方米地面商业、2500平方米地下商业可按规定销售;5000平方米文化设施限整体转让;物业服务用房归全体业主共有;其余部分在出让期内不得转让。

竣工日期:2020年6月26日前

最后送上三宗地周边房源情况。(由于三宗地位置靠近,因此房源情况也一致)

此次出让的地块处于典型豪宅片区,房价基本都在10万/平以上。目前周边没有新房住宅在售,新房仅有万科瑧湾汇的商办公寓,均价约16万/平。二手房也多是豪宅为主,动不动就3-400平,甚至还有经典的751平8房。

以上房价仅供参考

2

龙华商业用地

今年一直没有土地出让的龙华,终于在上半年即将结束之际拿出一块商业用地。

此次出让的地块位于东环二路和建设路交汇处,旁边是龙华文化广场,距离4号线终点站清湖比较近。位置不错,但从体量来看并不大,建面43596平米,将规划成综合体,囊括了商业、办公和公寓

A826-0221宗地

竞拍要求: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国内外的公司或个人都可以竞拍,不管是独立还是联合。

宗地规划:商业+办公+商务公寓+酒店。其中商务公寓仅占了20%

建筑容积率:≤4.58;建筑高度或层数:≤200米;机动车泊位数≥450辆

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不超过43596平米, 其中:商务公寓≤8720平米,其余为商业、酒店、办公(不限比例)。

销售要求:酒店限整体转让;商业、办公、商务公寓,可按规定销售。

竣工日期:2019年

周边房源:目前新房只有幸福公寓在售,而且是商务公寓。除了幸福公寓和幸福城是2010年以后的新房或次新房,周边二手房大多是2005年之前的楼盘。片区内户型可选择性多,大中小面积都有,价格在3.5-5万/平之间,还是相对亲民的。虽然本次出让项目体量并不大,但好歹也是个综合体,对周边楼盘还是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以上房价仅供参考

3

前海商业用地

前海今年的土地盛宴终于要拉开序幕。

此前,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曾透露,前海下半年计划出让28块土地,面积合计达27万平米。如此大批量出让是前所未有的,仅下半年出让的面积就超过了前海2013-2016年三年出让总面积的一半。

最先出场的这两宗地依然是商业用地,按照其对竞买人的各种严格限制,很大可能又是定向出让。

值得注意的是,前海管理局这次对建筑设计也做了规定。这两块地要么让普里兹克奖获得者主持设计,要么就由前海管理局进行招标再确定方案,否则就不给报建。原因就是为了把前海打造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滨海城市中心。

除此之外,办公楼物业的租售对象也有所限定,必须是符合产业导向和入区规定且注册地在前海深港合作区内的公司。

T201-0097宗地

竞拍要求:公司制国家级产业发展基金、在深圳无总部企业用地、联合购买则另一方需为副省级及以上地方政府控股的国有企业或其全资一级子公司。(总之一句话,必须得是国企)

宗地规划:办公+商业(绝大部分是办公)

建设用地面积10756.2平米,道路用地面积1315.79平米,建筑容积率: ≤11.16,建筑覆盖率:≤50%;建筑高度或层数: ≤240米

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20000平米,其中办公(含物业管理用房等)面积118850平米、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平米、邮政所150平米。另有地下商业建筑面积7200平米。

销售要求:10年后才可以整体转让。

项目竣工后,10年内(含10年)不得转让,10年后(不含10年)按照本宗地的《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发展监管协议书》约定可以转让的,限整体转让。

T201-0098宗地

竞拍要求:独立竞买、民营银行、在深圳无总部用地

宗地规划:办公+商业(绝大部分是办公)

建设用地面积10221.36平米,建筑容积率:≤10.76,建筑覆盖率:≤50%;建筑高度或层数:≤220米

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10000平米,其中办公(含物业管理用房等)面积102000平米、商业8000平米。

销售要求:30年内办公物业不能转让,以后也只能整栋转让。

项目竣工后,30年内(含30年)不得转让,30年后(不含30年)按照本宗地的《产业发展监管协议书》约定可以转让的,限整栋转让。商业限整体转让。

由于两宗地均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因此周边房源基本一致。

目前新房住宅在售不多,只剩下少量大户型在售,新房主要以商务或商办公寓为主二手房大多是2005年之前的楼盘,价格基本上在6-8万之间。其中有不少大型社区,如星海名城、阳光棕榈园和鼎太风华,但单价都比周边普通楼盘高,部分去到10万/平。

以上房价仅供参考

4

光明工业用地

在前面深圳湾超总、前海以及龙华等热点片区的衬托下,光明这块工业用地似乎有点不起眼,建面也仅仅3万多平,起拍价不到1亿元。

但从位置上来看,地块位于光明核心片区,毗邻凤凰城、光明高铁站和光明会展中心等等。这次限定的是智能手机行业,大家可以畅想一下会否有知名企业加盟。

A646-006宗地

竞拍要求:2016年收入不少于50亿元、深圳高新技术企业、省内不少于30亿元的手机产业项目、没有自由产业用地

宗地规划研发用房+商业

建筑容积率:≤6.0。计容积率总建面不超过32830平米,其中:小型商业≤8000平米,员工文化活动室≤1000平米,食堂≤800平米,其余均为研发用房。

销售要求:明确规定不能转让。

本次出让宗地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不得转让。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允许抵押,但抵押金额不得超出合同地价与建筑物的残值之和。

周边房源:基本上都是新房,住宅价格4.1万/平,别墅则高达6.8万/平。片区里暂无传统二手房,光明大第充其量只能算已经售罄的次新房,目前还没有多少二手房源在售。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