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4月中国红木原木进口分析:进口价格下降明显(附企业进口额排名)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6-26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我国的红木树种较少、生长期较长、成材率偏低使我国的红木资源主要依靠进口,目前我国98%以上的红木依赖进口。从近年红木资源的进口数量来看,2016年红木原木进口量较2015年稳中有升,但受国内原材料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进口价格下降明显。

图表:2015-2016年中国红木原木进口数据统计


进口量(万吨) 进口额(亿美元) 进口均价(美元/吨)
2015年 95.09 8.68 912.80
2016年 108.20 8.11 749.56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

从红木资源进口来源地来看,我国红木原木主要来源于非洲和东南亚地区,各占进口比例的一般左右。其中,“南洋”地区是我国红木资源进口最主要的来源地,包括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非洲地区是我国红木资源的第二大来源地,包括尼日利亚、加纳、冈比亚、莫桑比克、贝宁、刚果(金)、刚果(布)、几内亚比绍等地。此外,我国从中南美洲地区进口红木原木虽然较少,但是有逐步增长的趋势,目前中南美洲地区进口数量约占我国进口量的3%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