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网民社交网络分析:中老年网民成增长新动力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01

中商情报网讯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有22.8亿人每个月访问社交网络,同比增长12.8%;预计2017年,全球有24.6亿人每个月访问社交网络,占全球人口的1/3,占网民的71.0%,年增幅8.2%。到2021年,我国的网民市场经到达30.2亿人,智能手机普及和移动互联网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推动这一增长。

数据来源:199IT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Facebook和Twitter等领先平台面临着Snapchat和微信等即时通讯应用的竞争。为了摆脱竞争对手,Facebook和Twitter越来越重视开发视频内容。然而,这些措施并没有吸引更多用户,只是提高现有用户使用量。近年来,中国中老年网民成社交网络增长新动力,2016年,中国中老年网民1.82亿人,预计2021年将会到达2.62亿人。

数据来源:199IT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低端智能手机、无障碍Wi-Fi覆盖,以及3G和4G网络的普及推动了移动社交网络发展。2017年,全球81.8%的社交网络用户将通过手机访问。到2021年,这一份额将增长到86.7%。

eMarketer提高了社交网络用户数量预测,主要是由于45岁及以上用户快速增长,尤其是中国。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