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交易规模超400亿元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09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此外,2017上半年,中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6%和27.5%,网络购物仍保持较快的增长,半年增长率为10.2%。

第二季度互联网餐饮外卖交易规模超400亿元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统计情况中,交易规模超400亿元,达到459.5亿元,环比增长28.1%,与2016年第二季度的252.8亿元,同比增长81.8%。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预计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白领商务市场交易份额超八成

在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细分市场交易份额占比情况中,白领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到381.3亿元,占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的83%;校园学生市场占比10.1%;家庭社区市场占比6.9%。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饿了么APP月活领跑

据相关数据显示,4-6月,饿了么、美团外卖以及百度外卖月度活跃人数均有所上涨。截止2017年6月,饿了么APP月活人数达3402.0万人,美团外卖月活人数达2989.7万人,百度外卖月活人数达1748.9万人。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餐饮外卖服务场景进一步外延,用户日常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餐饮外卖市场将继续保持着增长态势。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