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生变:比亚迪宋DM第一!(附排名)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09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7月国内乘用车产量为172.5万辆,环比下跌4.6%,同比增长2%;销量为167.4万辆,环比下滑4.2%,同比增长6.1%。7月,乘用车零售167万辆,环比下跌4%,同比增长6%,7月既是今年同比增长最快的正常月度,同时也是近几年环比下降最小的月份,属于超预期增长。

其中在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中,新能源车的销量为4.07万辆,同比增长57.4%。新能源车市中,比亚迪保持绝对引领优势。而吉利、广汽乘用车等部分车企加速推出插混动力车型,领先于合资品牌实现普混产品的升级新突破。

2017年车企汽油车的油耗改善速度较慢,远未达到政策要求的从16年企业平均油耗6.7升向17年6.4升的下降幅度。在油耗压力下,车企能过快消耗前几年的油耗积分盈余,未来几个月自主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力度仍会持续加强。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乘用车:比亚迪宋DM销量第一

2017年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4.07万辆,同比增长57.4%;1-7月累计销量已达19.49万辆,同比增长85.3%。其中,比亚迪宋DM表现出色,以4816辆的销量排名第一。二、三名则有新能源汽车强将北汽新能源EC系列及知豆D2包揽。

累计销量方面,知豆D2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排名第一,同比飙涨693.3%。另一款强力竞争对手北汽新能源EC系列则以微弱差距排在第二。比亚迪e5排名第三,销量同比增长169.6%。整体来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中,比亚迪、吉利以及北汽新能源依然是主力车企。

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