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中国金茂半年报:营收增长66.05% 净利润增长9.20%(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09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中国金茂发布2017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金茂营收167.87亿元,同比增长66.0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76亿元,同比增长9.20%。资产总额1316.83亿元,同比增长20.95%。资产负债率78.63%,同比减少8.69个百分点。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我国上半年坚持稳中求进,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从房地产行业层面看,2017年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1%,增速较2016年全年下降6.4%;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21.5%,增速较2016年全年下降13.3%。

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政策整体延续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主基调,一方面继续支持高库存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并支持居民自住需求的改善;另一方面,一线城市和热点二、三线城市密集出台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为核心的紧缩调控措施,房地产信贷政策同样收紧。在信贷收缩和「四限」调控密集出台的形势下,2017年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整体依然维持较高水平,房企规模排名门槛逐渐提升,整体集中度明显增强,行业优胜劣汰趋势愈加明显。

从供应量看,受「限价」政策影响较大的热点城市环比锐减,二三线城市供应量大幅增长;从成交量看,整体成交规模维持较高水平,三四线晋升为新热点;从房价看,一二线城市涨幅回落,甚至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三四线房价上涨;从土地市场看,土地成交规模降至低位,二线城市仍为投资重点,三线热点城市得到青睐,合作收购力度持续加大。

本集团在2017年以来获取的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为515万平方米。在增加集团未来的土地储备的同时,也成功布局房地产热点城市,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保障。

2017年上半年,本集团积极拓展多种资金筹集管道,上半年发行5亿美元次级担保永久资本证券,是2016年3月以来中国首宗美元企业次级混合资本证券发行;境外发行5亿美元优先担保票据,境内发行25亿人民币无担保中期票据;并在项目层面积极引入合作方资金,为後续项目开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另外,本集团积极把握市场窗口赎回4亿美元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优化了公司权益结构。

2017年1-7月中国金茂销售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