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北京分布充电桩9.23万个 北京新能源汽车推广现状如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1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北京市发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平稳、稳中向好。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0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1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9.5亿元,下降1.4%,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159.1亿元,增长5.1%,增速回落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198.2亿元,增长7.2%,增速提高0.6个百分点。

其中,上半年北京市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下滑1.3%。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汽车制造业的营业收入为2140.7亿元,同比下滑2.4%;主营业务收入为2085.5亿元,同比下滑2.8%;利润达217.3亿元,同比上涨24.9%。

数据来源:北京统计信息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发展与国内车市同步。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05亿辆。国内汽车保有量超300万辆的城市有6个,北京排在第一为555万辆。其中,北京的电动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3万辆。

据北京城管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13.54万辆。其中,除了公用交通领域外,私人和单位新能源车数量约为9.53万辆。目前,北京已累计建成约9.23万个充电桩,其中个人自用桩约6.5万个,配建比约为75%;商场商圈、交通枢纽、写字楼、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园景点、加油站等公共停车区域建成1873处、约1.7万个,基本形成六环范围内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

数据来源:北京市城管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北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覆盖程度高的城市之一。越来越多市民选择新能源汽车出行,但充电难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大家。日前,北京CBD的“空中充电站”正式投用,预计每天可满足500余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此外,据悉北京今年计划再新建不少于3000个公用充电桩,到2020年年底,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区域公用充电设施的服务半径将小于0.9公里。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