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7月全国化肥产量分省市统计分析:湖北省化肥产量最高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20

中商情报网讯  化肥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科学施用肥料可以提高土壤肥力,促进作物的生长,提高农业生产力。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资料显示,肥料对提高我国粮食生产能力的贡献率为45%-50%。化肥行业主要包括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等4个子行业。从产品结构来看,我国化肥生产以氮肥为主,所占比例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钾肥生产比例则远低于国际水平。其中,国内氮肥以尿素为主,而国际氮肥则基本为尿素。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全国化肥产量549.05万吨。分省市统计情况:湖北省以月产量90.36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56%。第二名是贵州省,当月化肥产量为49.61万吨,同比下降3.01%。第三名是青海省,7月化肥产量为47.88万吨,同比增长14.3%。7月化肥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内蒙古,当月产量34.95万吨,同比增长126.2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