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7月化学纤维产量数据分析:化纤产量3007.9万吨(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8-20

中商情报网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底联合发布的《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中,从三方面对我国“纤维材料”工业发展现状进行定位:一是纺织工业整体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支柱产业,2016年,我国化纤产量4943万吨,占世界化纤总量的70%,化纤占我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的84%,毫无疑问它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二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三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化纤已经不再仅仅应用于传统的纺织服装,它实际上关系到国防、军工、交通、能源、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中国化学纤维行业产量448.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2017年1-7月,中国化学纤维行业累计产量3007.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全国各地区化学纤维产量排行榜上,浙江省以月产量193.91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6%。第二名是江苏省,当月化学纤维产量为134.53万吨,同比增长8.9%。第三名是福建省,7月化学纤维产量为57.07万吨,同比下降2.38%。7月化学纤维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安徽省,当月产量3.51万吨,同比增长23.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