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9月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1247场文化演出 TFBOYS四周年演唱会最热

观产业

艺恩2017-09-08

近半年国内演出赛事行业表现优异,整体指数落入稳定区间,上下波动幅度小于5%,反映我国线下娱乐产业正在稳步发展。

从月度指数来看,本月八大类目中体育赛事项目已连续两月上涨,演唱会与音乐会指数呈下降态势;当月在售项目数量方面,八大类目总量小幅上涨,总体呈稳步攀升状,但八大类目自身分别有波动震荡;当月在售项目成交情况方面,体育赛事类成交张数同比、环比皆增幅明显,体育赛事类目已连续四个月环比上扬,主要源于中超联赛渐入尾声及全运会的开幕。本届全运会不仅有专业运动员的比赛,另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切实起到了推动作用。华南师范大学卢元镇教授表示,这是一次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的有益尝试。

8月开演项目总计1384场,其中文化演出项目总数则达到1247场,占总体开演项目总数的90%,较上月有小幅下降。在8月已经开演的文化演出项目中,以音乐会居多共计有338场,,其次则依次为儿童亲子、话剧歌剧、演唱会、曲艺杂技、舞蹈芭蕾。从城市维度分析,上海、北京继续领跑文演六大类数量,但因数量众多、质量参差不齐,最具现场文化感城市为成都所夺,主要系热门项目李易峰《心理罪》见面会热度颇高导致。

在文化演出的具体项目上,TFBOYS四周年演唱会一骑绝尘,最高峰单日指数破450,为今年以来热门演唱会达到的最高点,二次元歌姬小缘见面会同样以超200的日均指数夺得第二。在话剧歌剧类目中,上海站戏剧《不眠之夜》连续两月获得榜单头魁,不愧是浸入式戏剧的经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不仅结合大数据对各个品类进行日均指数排名,分选出8月的“最热之星”,同时也对9月份有望成为市场爆点的热门项目,如周杰伦巡演苏州站、开心麻花《羞羞的铁拳》等进行了基于数据趋势上的预估与分析。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