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将达2.9亿人 电子音乐节有望迎爆发式增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21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国内电子音乐节盛行,越来越多人成为电子音乐的爱好者,电子音乐,是使用电子乐器以及电子音乐技术来制作的音乐;而创作或表演这类音乐的音乐家则称为电子音乐家。目前,国内主要的电子音乐厂商有摩登天空、表爱文化、现场时代等。

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音乐的用户规模将近2亿人。在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数字音乐行业市场调查及前景分析报告》中有提到,2017年中国电子音乐用户规模将增长,预计将达到2.9亿人,增长率为45%。国内电子音乐市场处于起步阶段,用户需求有待进一步打开,电子音乐用户规模将持续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与此同时,电子音乐的线上播放量也在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6年电子音乐线上播放量达1631亿次。随着电子音乐的进一步普及,未来音乐平台将更重视电子音乐版块,用户的线上播放量也将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此外,中国电子音乐节的数量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据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音乐节数量为32场,预计2017年将举办超80场,数量翻了不止一倍。未来,随着各大电子音乐厂商加快布局电子音乐节,市场潜力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