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宝贝经济”强势增长 中国童装行业产业链分析(附品牌一览)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21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以及产业层面婴童消费群体的持续壮大与消费习惯的升级改变,我国童装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与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为品牌童装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历史机遇。尤其是在成人服装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童装市场的快速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参与其中。

纺织服装、服饰行业的行政管理部门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各地商业管理部门。童装行业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等,以及强制性行业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婴幼儿服装》(FZ/T81014-2008)、《婴幼儿针织服饰》(FZ/T73025-2013)、《针织儿童服装》(FZ/T73045-2013)、《机织儿童服装》(GB/T31900-2015)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婴童产业的服装产品领域中,根据年龄与身高的不同,童装产品可进一步分为0至1岁的婴儿装、1至3岁的幼儿装及4至14岁的大龄儿童装。童装行业上游材料主要包括植物纤维、动物毛皮以及化学纤维等,在通过各类加工制造,运往下游渠道销售,下游主要为参与产品分销的加盟商与商业零售企业,如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最终下游为终端消费者。

童装产业链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童装市场品牌集中度整体水平较低,但近年来市场集中度的提升已初步显现。童装行业主要品牌简介:

1.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是中国著名休闲品牌森马所有者中国森马集团2002年在香港创建的童装品牌,是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众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产品覆盖0-16岁儿童的服装、童鞋、配饰品类,2014年门店总数已超过3500家。以童装休闲为切入点,全面覆盖儿童的服装、童鞋、配饰品类,以“休闲,时尚,运动,健康”的都市化风格,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2.ILoveBaby品牌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婴幼儿服饰棉品及日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旗下拥有“拉比”、“ILoveBaby”及“贝比拉比”三个自有品牌。公司以优质产品夯实基础、以多元品牌驱动市场、以合作共赢拓展渠道,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婴幼儿消费品品牌运营商。

3.“E·LANDKIDS”品牌

“E·LANDKIDS”品牌创立于1999年,是韩国衣恋集团旗下的高档童装品牌。“E·LANDKIDS”品牌主要为5-13岁的儿童提供体现美国古典休闲风格的服饰及相关产品。

4.“PawinPaw”品牌

“PawinPaw”品牌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是韩国衣恋集团旗下的中高档童装品牌。“PawinPaw”品牌以卡通熊为代表形象,产品定位于为0-12岁的儿童消费者。

5.“小猪班纳(PEPCO)

“小猪班纳(PEPCO)”品牌创立于1996年,是广东小猪班纳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童装品牌。小猪班纳品牌定位于0-15岁的儿童,以“时尚、运动、休闲、健康、活力”为产品风格,

6.“Annil安奈儿”品牌

“Annil安奈儿”品牌是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下的品牌,是一家专业设计、经营中高档童装的服装企业,1999年注册“Annil安奈儿”品牌,开始走品牌化发展路线。专注于为0-12岁的儿童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中高档休闲童装。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