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8月中国硫酸产量分析:产量达6105.5万吨 同比增长4.4%(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21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中国硫酸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硫酸行业年会在大连召开。冶炼酸在硫酸行业生产、贸易中的份额将不断扩大,在市场中的替代作用将更加凸显。2016年行业运行保持基本平稳,产品结构继续向冶炼酸转移。近几年,随着有色金属冶炼尤其是铜冶炼产能的不断扩张,冶炼酸的产量逐年增长,势头迅猛。但是产能过剩突出导致的硫酸销售难问题,环保压力过大导致的环保成本过高的问题,运距限制导致的区域性供需差异问题,技术进步过慢、转型升级过慢导致的无法直接服务于科技最前沿的政策问题,是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8月,中国硫酸行业产量774.2万吨,同比增长7.4%。2017年1-8月,中国硫酸行业累计产量6105.5万吨,同比增长4.4%。

2017年中国硫酸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017年8月全国各地区硫酸产量排行榜上,云南省以月产量114.92万吨,位居榜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79%。第二名是贵州省,当月硫酸产量为79.87万吨,同比增长23.93%。湖北省以月产量为70.21万吨排名第三。8月硫酸产量同比增速最快的是江苏省,当月产量35.79万吨,同比增长40.74%.

2017年8月中国硫酸产量地区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硫酸行业市场需求及前景分析报告》,详情请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