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8月奔驰/宝马/奥迪销量分析:奥迪宝马差距缩小 奔驰预定年冠?(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22

中商情报网讯:8月,国内乘用车零售187万辆,同比增速6%,相对于1-8月的年累计零售增速2%,呈现三季度相对回暖的态势。其中,8月乘用车中SUV的同比增速22%仍是增长最强的;轿车8月0.2%的增速,大幅好于年累计-5%增速;MPV则是8月-21%的增速弱于年均-17%的增速。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8月国内乘用车产量为176.5万辆,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4.1%;销量为187.2万辆,环比增长11.9%,同比增长6.2%。8月国内乘用车产销双双增长,市场回暖。其中,豪华车市场竞争依旧激烈。据8月国内豪华轿车销量榜单显示,排名第一的车型为奥迪A6;而豪华SUV销量榜单中,排名第一的为奥迪Q5。奥迪旗下两款车型表现强势,那奥迪整体销量又如何呢?另外两位对手奔驰、宝马又有何表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奔驰累计销量达40.7万辆

今年以来,奔驰保持强劲表现,累计销量在豪华车BBA中保持第一位置。

据数据显示,8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销量为52360辆,同比增长24%,目前已连续第54个月增长。中国作为奔驰重要的市场,增速依然是最快的。另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8月豪华SUV销量榜单中,奔驰GLC以9323辆的销量排在第二;8月豪华轿车榜单中,奔驰C级以10937辆的销量排名第二。8月,奔驰稳定发挥,保持增长。

此外,累计销量方面,1-8月奔驰累计销量达406777辆,同比增长32%。其中,国产车型占总销量的70%以上。

数据来源:奔驰,中商产业研究院

宝马多款车型销量增长

8月,相较于奔驰、奥迪的销量表现,宝马似乎动力不足。

据数据显示,8月宝马汽车(包括BMW+MINI)销量为47385辆,同比增长12.2%。据另外两家车企的销量数据显示,奥迪、奔驰8月销量均突破五万辆,而宝马8月4.7万辆的销量还是被拉开了一段差距。

累计销量方面,宝马1-8月销量383976辆,同比增长16.4%。虽然累计销量在三者中排名第二,但与第三名奥迪的差距有所缩小。

车型方面,宝马旗下主要车型累计销量均有不错表现。其中,1-8月宝马3系累计销量超9.7万辆,同比增长近19%;宝马7系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宝马X5累计销量近3万辆,同比增长16.2%;宝马X1则有高达113.9%的涨幅。

数据来源:宝马,中商产业研究院

奥迪:与宝马差距缩小

据数据显示,8月奥迪汽车(含进口)销量达54005辆,同比增长10.3%,实现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其中,奥迪A4L、A6L以及Q5三款车型的销量均破万。

具体来看,8月奥迪A4L销量达10731辆,同比增长39.5%;奥迪A6L销量达13069辆,同比增长12.0%;奥迪Q5销量达11085辆,同比增长3.7%。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8月国内豪华SUV销量榜单中奥迪Q5排名第一;8月国内豪华轿车销量榜单中奥迪A6排名第一。此外,1-8月奥迪汽车累计销量为360025辆,同比虽然仍是在下跌,但与另外两位对手之间的差距已有缩小。

数据来源:奥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