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床上用品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09-26

中商情报网讯:纺织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最初容纳了化纤、棉纺织、毛纺织、麻纺织、丝绸、针织、印染、服装、家纺、纺机等众多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纺织行业逐渐形成了以家用纺织品与服装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为三大体系的现代纺织品业。

家用纺织品作为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因素,在纺织品产业中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家纺产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家用纺织品行业将会成为纺织行业中发展潜力最大的子行业。而家用纺织品又可细分为床上用品类、厨房和餐厅用纺织品类、沐浴用纺织品类、客厅用纺织品类及地毯类。其中床上用品是家纺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床上用品占据了家纺行业总销售额的五成以上。据悉,2015年中国床上用品市场消费量约占家纺行业总消费量的55.8%。

床上用品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床上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床上用品消费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043.44亿元。随着城镇人口的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居住环境的改变,促进居住装饰软环境的升级需求,预计2017年中国床上用品行业销售额将达到114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床上用品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主要企业

1.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家用纺织品及家居用品。公司拥有“罗莱“、“雪瑞丹“、“尚玛可“和“LOVO“等品牌,产品涵盖豪华套件、欧式套件、儿童套件、盖毯、家居服饰、靠垫、毛浴巾、床垫、被子、枕芯和夏令床品等11大类,2000多个品种。

2.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家纺企业。富安娜拥有“富安娜“、“维莎“、“馨而乐“、“酷奇智”、“圣之花”等品牌,产品涉及家居床品、饰品、居家用品等多个系列。

3.湖南梦吉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梦吉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致力于床上用品系列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绣花套件、被芯、毛毯、床垫及其他家居饰品。

4.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5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型家纺上市公司。公司实行多品牌多渠道发展策略,旗下有“多喜爱”、“美眠康”、“喜玫瑰”、“乐倍康”“HB”等五大主打品牌。作为国内家纺上市领先企业,多喜爱已在全国开设多家连锁旗舰店,成为轻奢家纺的代表。

5.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0年,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快速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专注于家用纺织品行业的专业化、多品牌企业,公司生产、销售、渠道规模及综合实力居行业前三,2009年通过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评审。通过不断革新传统经营思想与管理模式,快速推行品牌特许经营模式。

6.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宁波博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零售、产业投资、资本营运为一体、控股旗下30余家企业。家纺和服饰一直是博洋控股集团的核心产业,品牌化经营则是博洋控股发展的最主要战略。旗下“博洋”和“唐狮”先后屡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家纺板块运营着博洋、艾维、棉朵、乐加、博洋宝贝、喜布诺、BEYOND1958等品牌;于1996年创牌伊始提出“家纺”概念。

7.佛山市顺德区贝多丝家居纺织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顺德区贝多丝家居纺织品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坐落在我国著名的商业贸易集中地—顺德,是一家专业经营家用纺织品,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以“树百年企业,创百年品牌”为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家居生活,凭借简约、欧式的品牌风格定位,打造中国健康、时尚、欧式家居第一品牌。公司成立至今,不断推陈出新,在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同时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先后开发了豪华套件系列、婚庆套件系列、儿童用品系列、被子系列、枕芯系列、毛浴巾系列等十二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

8.江苏梦之雨卧室用品有限公司

江苏梦之雨卧室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家用纺织品的企业,集研发、设计、生产、物流、销售于一体,是国内最早涉足家用纺织品行业的企业之一,并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家用纺织品,有豪华套件系列、婚庆系列、丝棉提花系列、装饰布系列、印加绣系列、绣花四件套系列、印花四件套系列、单件组合系列、休闲蚊帐系列、被子系列、枕芯系列、儿童用品系列、纯天然系列、保健系列、凉席系列、外贸产品系列等十二大类共1000多种花型产品。

9.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致力于向全球市场提供品质卓越、健康环保的家纺产品,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配套完备的中试基地及检测实验室,形成了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三大主导产品巾被、床上用品、装饰布艺,均已通过质量、环境、安全健康等系列国际认证,近几年来参与制定了10多项国家行业标准,40多项核心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开发出1000多个品种的产品,充分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各种需求。

10.江苏宝缦卧室用品有限公司

江苏宝缦卧室用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是国内率先涉足家用纺织品行业并发展成优势品牌的大型家纺企业之一。经过10多年的风雨磨砺,今天的宝缦家纺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以“技术触动灵感生活”为核心灵魂,致力于成就品味前瞻的时尚卧室用品的知名企业。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床上用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