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苏宁无人店布局加速 2020年中国无人零售业或将实现爆发式增长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苏宁旗下售价商用无人店“苏宁体育Biu”开业已满1个月,公司就对外透露,将加快了无人店布局的脚步,预计在双十一前后完成全国20家无人店的布局。

目前,无人零售店正处于新零售概念的风口。由于电商的快速发展,对传统零售业造成打击,不少大型卖场萎靡不振,业绩不断下滑。而便利店凭借着成本低和利润高等特点迅速发展,纯电商面临着送货的成本太高问题零售线快速发展。零售线上线下互补开始成为一种趋势。目前,无人商店已成为全球零售业的新趋势,阿里巴巴淘咖啡、TakeGo、缤果盒子等无人零售也想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无人零售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由于无人零售商店产品技术尚未成熟,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交易规模将达到100亿元,随着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无人零售商店将成为下一个零售巨头,预计2020年中国无人零售商店将实现爆发式增长,交易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同比增长率超100%,达1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新零售概念逐渐被商家用户接受和认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是未来电商最可能发展的模式。线上通过VR技术使用户足不出户体验真实逛街感觉,一方面能够使用户真切感受到商品细节和质量,另一方面模拟真实的逛街行为可以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刺激用户消费。未来通过移动端布局场景化体验将成为商家着力点。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