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广深佛莞汽车保有量首破千万辆 东莞汽车保有量首超广州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04亿辆,其中汽车2.0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71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28亿人。

另外,截至6月底,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1.68亿辆,其中,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私家车)达1.56亿辆,占汽车总量的76.32%,2016年下半年以来月均增加164万辆,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公安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地区看,2017年上半年,广深佛莞的总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千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四大城市总汽车保有量高达1010万辆。在广深限牌之后,四大城市的总汽车保有量仍每月保持约8万辆的增长。在四大城市的排名中,东莞保有量首次超过广州,排名全省第二,仅次于深圳。

截至目前,佛山的汽车保有量为213万辆;东莞的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250万辆,保有量首次超过广州,排名全省第二。而深圳则因为限牌的缘故,汽车保有量为318万辆。东莞车管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东莞的汽车上牌量为209858辆,与去年上半年201051辆同比增长了4%。

数据来源:公安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