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厨电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厨电行业突破千亿市场规模近在咫尺(附产业链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0

中商情报网讯:厨电是厨房电器的简称。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化,家电飞速一般的普及了各个家庭,而厨房类电器也随着整体厨房的发展,得到了整体普及。8月2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智嵌未来—大厨房经济时代的新机遇”2017中国厨电高峰论坛上,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71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整体家电市场的增长水平。随着“厨房经济”的大幕徐徐展开,厨房电器市场突破千亿规模近在咫尺。

同时,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厨电零售额达到了65.2亿元,同比增长了46.5%,电商占比为20.6%,同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

厨电行业包括的范围比较大,主要代表的产品有:炉灶、烤箱、电饭锅、电冰箱、吸油烟机和消毒柜等。厨电行业产业链很长,最基本的制成厨电的原材料主要是各种金属,塑胶、玻璃等。厨电行业下游为各类销售终端,主要包括商超、品牌实体店以及电商平台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厨电销售终端的覆盖领域不断扩张,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也不断增强,销售商种类和数量的增多、销售方式的多元化有利于厨电产品的终端消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厨房电器十大品牌

厨房电器十大品牌有哪些呢?在今天,相信很多人会问,因为电器市场上厨房电器品牌众多,推选出代表中国厨卫行业中品牌美誉度高、产品质量优、企业信用好的品牌.可以给到消费者和投资者一个参照,中国厨卫行业中的领军品牌。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厨房电器十大品牌:

(排名不分先后)

NO1.美的

1968年,美的创业,1980年,美的正式进入家电业,1981年注册美的品牌。目前,美的集团员工总数13万人,旗下拥有美的、小天鹅、威灵、华凌、安得、美芝等十余个品牌。未来三年美的将以“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领导者、世界白电行业前三强”为战略愿景,进一步深化转型,推动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技术创新、品质提升与精品工程,实现产品领先、战略领先,获得公司的重新增长。

NO2.海尔

海尔是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创立于1984年,经过30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化集团公司,拥有7万多名员工,2010年营业额1357亿元。海尔的目标是为消费者享受美好的住居生活而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海尔在全球建立了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19个海外贸易公司,旗下拥有海尔、卡萨帝、统帅等品牌,主要产品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热水器、整体厨房、生活小家电、电脑、手机数码等。

NO3.西门子

自1906年生产出第一台吸尘器至今,西门子家电一直以为亿万家庭提供最优质产品而享誉国际家电产业。今天,西门子家电仍以其一如既往秉持的创新精神引领国际家电业,并以其在尖端技术的领先优势蜚声全球。西门子家电代表着优良的品质、时尚的设计、可靠的性能,更重要的是西门子选用经层层筛选、严格测试的材料制造而成的产品,一切想消费者所想,一切为消费者所需。

NO4.索菲亚

中山市索菲亚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体的厨卫电器的知名企业,产品类别覆盖了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小家电等系列产品,以人性化、时尚化的“索菲亚”产品不断创造完美的厨房品质空间,产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NO5.火王

深圳市火王燃器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早具备完全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厨房电器制造企业,亦是中国少数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及自主品牌出口厨电产品的国内一线高端厨卫电器提供商之一。28项行业第一,56项国家专利为中国百万家庭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先后荣获“金桥奖”、“中华之最”等国家级最高荣誉。火王QN系列家用燃气灶被评为第三届“年度中国燃气具十大创新机型”火王也是厨电领域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节能环保”和“蓝火苗”双项资质认证的提供商。行业首创旋火、低焰灶系列产品,是业内和消费者公认的“灶具专家”。


NO6.华帝

华帝产品已形成灶具、热水器、抽油烟机、消毒柜、橱柜等系列产品为主的500多个品种,燃气灶具成为中国灶具、燃气热水器、抽油烟机分别进入全国行业三强。2006年4月28日,华帝股份获批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2008年3月,华帝股份成为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制造商.

NO7.帅太

广东省中山市帅太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6月,是专业生产、销售:整体橱柜、衣柜、厨房电器、生活小家电等系列产品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帅太在中国的两大生产基地分别坐落于广东中山与河南-郑洲。通过十年在厨房电器行业的探索与发展,帅太明确自己的定位:做老百姓认可的百年品牌。

NO8.帅康

帅康集团公司主要生产高档吸油烟机、燃气灶具、消毒柜、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现代橱柜、集成吊顶、净水器、微波炉、蒸汽炉、烤箱及水槽等10多个系列1200多个规格的厨电和卫浴产品,是国内系列最全、规模最大的厨卫家电制造基地之一。

NO9.樱花

樱花,1978年诞生于中国台湾,1994年进入中国大陆,成立樱花卫厨(中国)有限公司。樱花在卫厨领域潜心精耕细作,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樱花商标还荣获了“江苏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荣誉称号。2011年,樱花公司实验中心成功获得CNAS实验室认证证书,拥有多项创新专利技术;樱花整体厨房是“江苏省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中国环境标志《橱柜》标准起草单位,并通过了橱柜行业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NO10.德意

1992年,从开启创新、创业之路开始,“德意”这个特立于中国厨电行业的名字,和德国精湛工艺、意大利美学品位一起,融入了中国人的厨房生活,向热爱生活的人们敬上最贴近切身所需的厨房电器产品。德意电器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最具文化价值品牌”、“中国家居业十大品牌”、“中国节能认证产品”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今天的十大品牌更以“精致,源自细节”的理念贯穿于企业运作的各个细节。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厨电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