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国家森林城市”再添19个 全国共有137个森林城市(附完整名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1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0日在召开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河北省承德市等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2017年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19个城市是:河北省承德市,吉林省通化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江西省上饶市、赣州市、景德镇市,山东省日照市、莱芜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广东省佛山市、江门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四川省攀枝花市、宜宾市、巴中市,云南省临沧市,陕西省安康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以下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极大地促进了森林资源增长,成为全社会办林业的有效载体。2016年8月,国家林业局发布关于《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办法》公开征集意见的通知。《办法》指出,国家林业局批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后,应当组织有关方面每3年进行复查。

资料来源:国家林业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与《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均明确提出支持和发展森林城市,国务院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列为政府内部审批事项,将森林城市工程列入“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之中。森林城市建设在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的位置显著提升,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把森林城市建设摆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投入、政策扶持,“创森”城市在创建期间,建设投资总额超过4500亿元,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于社会,每个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以上,约占市域面积的1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至此,全国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已达137个。之前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有:

全国部分“国家森林城市”名单
内蒙古 包头市 呼和浩特市  呼伦贝尔市  赤峰市
辽宁  本溪市 鞍山市 沈阳市  大连市  抚顺市
吉林 珲春市



陕西  宝鸡市



河南 许昌市  漯河市  三门峡市 新乡市 洛阳市
 平顶山市 济源市


云南  昆明市



宁夏  石嘴山市



福建  厦门市



安徽  池州市



山东  威海市  临沂市


山西 长治市 晋城市


湖北  宜昌市 武汉市


湖南 长沙市  益阳市


江西  新余市



江苏 无锡市 扬州市 徐州市 南京市
浙江 临安市  丽水市  龙泉市  杭州市  宁波市
 衢州市 湖州市


广东 广州市



四川  西昌市 泸州市 成都市  广安市  广元市
贵州 遵义市 贵阳市


广西  梧州市 南宁市  柳州市  贺州市  玉林市
新疆  阿克苏市 石河子市


重庆  永川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