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健身器材市场前景广阔,产业链/主要企业/品牌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6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及产业结构转型,体育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之一对于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得以凸显。国家也密集出台一系列的产业支持政策,推动体育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根据《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达到1.0%。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体育产业迎来市场化发展的历史机遇。

中国生产的健身器材主要销往国外,国内的健身器材消费市场规模仍然较小。数据显示,中国城镇家庭平均每百户中仅有4套健身器材,普及率尚不足5%;截至2015年底,国内健身俱乐部数量不足4,500家,仅占北美健身俱乐部数量的1/9左右,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增长以及居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升,将为中国健身器材消费市场的未来增长提供充足的消费动能,市场前景广阔。

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主要企业/品牌

1.ICONHealth&Fitness

ICONHealth&Fitness是全球领先的家用健身器材公司,产品覆盖全球,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近60%。旗下拥有NordicTrack,PRO-FORM,WESLO等多个品牌,覆盖不同细分人群的各种需求。

2.LifeFitness

LifeFitness是全球领先的商用健身器材公司,母公司BrunswickCorporation为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016年,母公司健身器材销售收入98,040万美元。

3.乔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乔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领先的健身器材公司,以JOHNSON、MARTRIX、VISION、HORIZON等品牌覆盖商用、家用市场,公司已形成完整的全球化销售体系。

4.Precor

Precor是世界领先的商用健身器材品牌,母公司AmerSports是欧洲第三大体育用品公司。Precor品牌创设于1980年。2016年,Precor品牌营业收入3.49亿欧元。

5.Technogym

Technogym是世界领先的商用健身器材公司,主要产品为力量健身器材,成立于1983年,为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以及都灵冬奥会的官方合作供应商。2015年5月,公司在意大利证交所发行上市。

6.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

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系亚洲规模最大的运动健身器材生产企业、厦门市重点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主要生产力量训练器、椭圆车、跑步机、脚踏车等运动健身器材及其零配件。设备自动化水平高,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口居当今世界领先水平的多项设备,包括螺杆式空压机送气系统、集烘干、计量于一体的全自动供料系统、机械手焊机、4条长达1千米的涂装自动生产线等。

7.宁波昌隆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宁波昌隆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健身器材的生产基地,汇集大量的优秀科技人才,并且与多个国家的知名企业合作。产品出口到欧美、日、韩、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营范围是健身器材、塑料制品、电子元件、五金配件、电器配件、模具标准件制造。

8.朗美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朗美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不断地发展创新产品,成为世界上快速发展的私营制造公司。朗美健身器材从不满足于现状,不间断地致力于扩大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价值以及提供优质的健身产品和服务。制造设施实现了流水线制造以及质量改善,持续地提供产品和改善工艺。

9.舒华股份有限公司

舒华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健身解决方案提供商,推行多品牌战略,旗下拥有舒华(SHUA)和伯康(BANCON)两大品牌,提供多元化健身器材产品,是行业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家庭健身器材、专业商用健身器材、全民健身户外路径、运动场馆、理疗养护器材、健身小配件及商业空间道具等产品,并通过运动健康中心输出科学运动干预方案,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的健身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10.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一直秉承“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民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的企业使命,专注于运动与健身行业。目前业务面涵盖政府民众健身工程、商业健身、家庭健身三大领域,具备在任何一个领域为任何类型的客户提供完善健身解决方案的卓越能力。

以上资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健身器材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