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保温杯行业产业链及十大企业盘点:喝水,你更爱用哪家保温杯?(附产业链全景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0-16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当前的保温杯已不仅仅是一种健康饮水的好杯子,更是满足了不同消费群对个性、时尚、高档礼品定制的需求,成为了人们饮水,送礼的重要产品。保温杯简单说就是能够保温的杯子。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据说,磁化水有神奇的功效。

保温杯从保温瓶发展而来的,保温原理与保温瓶一样,只是人们为了方便把瓶做成杯。热力的传播有三种途径:辐射、对流和传递。保温杯内银色的杯胆能反射热水的辐射,杯胆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断热力的传递,而不易传递热量的瓶子能阻止热对流。保温瓶,还应用了磁化水原理,就是在瓶底和瓶盖加上磁铁,使水被磁化。

现代社会机械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技术水平和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随着机械设计基础理论的发展及新概念,新方法,新工艺的不断出现,保温杯设备也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保温杯行业按照材质主要分为不锈钢保温杯、玻璃保温杯、塑料保温杯、紫砂保温杯以及陶瓷保温杯五类,上游材料主要是不锈钢材料和玻璃、陶瓷材料,以及钢件、塑料、橡胶、紫砂等材料,保温杯下游渠道是在线下各大专卖店、商场超市以及便利店销售,线上销售主要有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

保温杯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把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增强居民消费能力,改善居民消费预期,促进消费结构升级,进一步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建设节水型社会”,促进了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产品的消费。

受政府鼓励政策的影响,我国保温器皿行业市场近年来增长迅速,行业内的企业也获得了快速成长。

保温杯行业重点企业简介

1、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

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始于1904年德国,专注于高真空不锈钢家庭用品系列制造及销售集团,在业界享有“保温容器的始祖”的美誉

膳魔师品牌的历史悠长而辉煌。1892年英国化学家SirJamesDewar发明了全世界第一支双层真空玻璃瓶,1904年德国人ReinholdBurger将其原理商业化,成立THERMOS公司,投入了工业化生产。从此,THERMOS引领世人进入了保温新时代,作为生活用品的革命化商品,使全世界众所周知。因此有了THERMOS公司才有THERMOS(热水瓶)这个名词在英文字典上出现。

2、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浙江省著名商标,不锈钢真空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国内较大的不锈钢真空器皿生产厂商,专注于日用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前身为浙江哈尔斯工贸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9月9日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中国不锈钢保温器皿行业上市第一股。公司始终专注于日用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历经20余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制造商之一,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3、上海象印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象印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始于1918年日本,以热水瓶以及不锈钢保温瓶为代表,家居用小家电行业著名品牌,日本高质量消费用电器产品制造商,致力于便利、实用的生活科技商品的制造企业

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于1918年在日本大阪创业,在不久的将来即将迎来象印100周年的诞辰。象印以电饭煲为主打产品,以热水瓶以及不锈钢保温瓶为代表,在日本主导并引领着日常生活。在全球,美国、欧洲、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产品的品质和功能性等方面均获得很高的评价。2003年成立了上海象印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4、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84年,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名牌产品,不锈钢保温杯行业领先品牌,双层口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口杯行业的高品质典范。安徽省富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原为安徽省富光塑胶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科教城合肥市国家AAAA级风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三河,创建于1984年。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富光实业已成为中国饮水口杯行业的生产制造基地。富光实业现拥有五大事业部:塑胶事业部、真空杯事业部、玻璃杯事业部、安全帽事业部和外贸事业部。经过30年的发展富光实业和“富光”品牌产品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目前,富光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并出口东南亚,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地。“富光”商标在2000年和2004年两度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富光饮水杯2003年和2006年也连续两年被认定为“安徽省名牌产品”。2008年3月,“富光”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保护”。

5、上海虎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虎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创于1923年,以生产热水瓶起家,日本知名专业生产不锈钢保温杯和小家电生活用品的公司,其热水瓶/电子锅/保温杯享誉界内。

虎牌热水瓶株式会社自1923年2月成立以来,虎牌一贯致力于将先进技术运用于新产品之中。以引导新的社会生活方式。公司从生产热水品瓶开始,发展到电饭锅/保温锅、厨房用品、储藏用品等其他家用电器用品。虎牌的厨房用品,储藏用品等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商品种类也发展到家庭住宅用品和户外生活用品。多年来,本公司产品品质管理从品质调查和提高管理工厂的现代化水准,取得了一步步稳步的提高。虎牌产品以优良品质广为人知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6、浙江南龙集团有限公司

南龙集团有限公司,保温杯十大品牌,浙江省名牌产品,集不锈钢保温器皿/不锈钢炊具/铝制不粘锅/投资和商贸等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

南龙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南龙集团的母公司,中国-南龙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五金之都浙江永康,总资产8.5亿元,其下拥有全资子公司12家,控股公司3家。现已成为集不锈钢保温器皿、不锈钢炊具、铝制不粘锅、数控机床、休闲摩托车、光电材料、投资和商贸等十大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年产值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公司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600名,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员和管理人员500多名。拥有本行业技术领先的全自动三室程控真空炉,真空杯生产自动流水线,并配有一流的抛光机、静电喷涂、丝网印、水转印等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和设备。不锈钢保温杯系列产品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中国不锈钢保温杯(壶)十大知名品牌”,现“中国名牌”还在审核中,“南龙”牌不粘锅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等称号。


7、浙江华亚杯业有限公司

浙江华亚杯业有限公司,保温杯十大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标,不锈钢器皿行业标准起草单位,专注于真空保温器皿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浙江华亚杯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国内市场、专业真空保温器皿研发和制造的生产型企业。十余年来,“华亚”凭着高性价比的产品、优良的品质、快速的交付能力、完善的服务体系赢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好评;目前“华亚”产品已覆盖全国各大中型连锁商超系统,如: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人人乐、世纪联华、乐天玛特、乐购、欧尚、永辉、物美、中百、武商、银座、利群、美特好、丹尼斯……

8、广东思宝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思宝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保温杯十大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较早生产不锈钢磁化杯的专业企业,其真空断热技术闻名界内。广东思宝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生产不锈钢磁化杯的专业企业之一。企业已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套,其中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真空器皿整体抽气设备,模具工装车间有先进的数控车床、铣床,数控线切割机床等设备,并拥有一支勤奋拼搏、精益求精的技术队伍,能自主开发各种不锈钢真空杯(壶)。思宝牌产品是第一批广东省名牌产品,并再次通过省名牌复评,还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评为中国不锈钢保温杯(壶)知名品牌。

9、浙江雄泰集团有限公司

雄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产品,集专业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中大型民营企业。雄泰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年5月,集团下辖五家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中大型民营企业,已形成浙江雄泰杯业有限公司、浙江雄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雄泰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雄泰置业有限公司、浙江雄泰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产业。公司雄泰牌不锈钢真空器皿的保温杯(壶)年生产能力达2000万只以上。连续八年荣获永康市“纳税百强”前50强。

10、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保温杯十大品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不锈钢保温器皿制品供应商,集保温杯、焖烧杯等的研发、生产和品牌终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

上海思乐得成立于1991年,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临近东海的书院镇,二十多年来专业致力于不锈钢保温器皿制品(杯、壶)行业,是集研发、生产和品牌终端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形成了以“思乐得”、“LUOTUO”、“SOLIDWARE”的品牌体系;“思乐得”品牌2001年以来连年荣获“上海名牌”;2006年以来连年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思乐得已建立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有“居家系列”、“旅游系列”、“办公系列”、“酒店系列”等四大系列产品,3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外(欧、北美、日、澳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得国内外消费者信赖和喜爱。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保温杯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