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天猫双11大数据汇总分析:阿里创造了怎样的电商世界?(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13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双十一”电商狂欢节已经过去了。据了解,今年双十一京东也公布了下单金额为1271亿元,而阿里成交额为1682亿元,不管怎样双方如何互怼,双十一早就成了电商的盛宴。

“双十一”购物节的来源离不开马云,这购物节从电商界蔓延至实体店,成了真正的全民购物节。同时带动着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据统计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当天物流订单数就高达8.12亿。

自2009年起,阿里双十一销售额仅0.5亿元至2017年的销售额为1682亿,8年间阿里双十一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6%。从不为所知的电商节至全民皆知的购物狂欢节,马云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当天的数据大盘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11秒成交额超1亿元 无线交易额占比93%。28秒成交额超10亿元 无线交易额占比97%;36秒销售额近10亿;93秒交易额达50亿;1时49秒达2014年全天成交额571亿元;9时04秒高达1000亿,超2015年全天销售记录;截至12时44分,天猫荣耀官方旗舰店销售额,超2016年双11全天全店销售额;至24时,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为1682亿元。

2015-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实时销售额统计

数据来源:天猫、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品牌来看,受最多国家消费者欢迎的前九品牌分别是三只松鼠、优衣库、飞利浦、美的、百草味、耐克、阿迪达斯、小米和良品铺子。

超级会员抢先前十品牌分别是宝洁、UNDER AEWOUR、飞利浦、小米官方旗舰店、威露士、Skerchars童鞋旗舰店、paw in paw旗舰店、Olay官方旗舰店和NEW BALANCE童鞋旗舰店。

2017年双11国际品牌TOP9分别是JORDAN、UGG、MAC、天梭、雅培、科颜氏、Martigerm、A&F、美孚。

全民抓猫猫热情度最高商圈前九个分别是上海百联世纪、上海中山龙之梦、上海长于来福土、上海百联又一城、杭州城西银泰、杭州湖滨银泰in77、北京通盈中心、杭州嘉里中心、杭州来幅土广场。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消费者最爱逛智慧门店前9个分别是良品铺子、孩子王、植物医生、美特斯邦威、周黑鸭、C&A、留夫鸭、乐友孕婴童、哈根达斯。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海外最受欢迎的国货品牌前九个分别是全棉时代、九阳、良品铺子、韩都衣舍、李宁、苏泊尔、林氏木业、格力和太平鸟。


具体省市来看,2017天猫双11销售额Top10的省市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四川、福建、湖北、河南、湖南。目前上海、山西、贵州、西藏、黑龙江暂未公布2017天猫双11销售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公开销天猫双11售额的省市增速均超30%以上,其中8省市销售额增速超全国水平(39%)。这8省市分别是:云南、河北、湖南、海南、四川、安徽、重庆、吉林。其中,云南双11销售额增速最大,销售额31.46亿元,同比增长137%。

数据来源:天猫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