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10月中国中成药产量分析及预测:中成药产量同比增长7.9%(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20

中商情报网讯:中成药(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PatentPrescription)是以中草药为原料,经制剂加工制成各种不同剂型的中药制品,包括丸、散、膏、丹各种剂型。是我国历代医药学家经过千百年医疗实践创造、总结的有效方剂的精华。

中药是我国的民族瑰宝,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形成了与西医相辅相成的医疗科学体系,目前,中药已经形成了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系统的现代经济产业,由中药种植业(农业)、中药制造业和中药流通业(商业)构成了完整的经济产业链。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10月中国中成药产量为30.6万吨,同比增长4.8%。2017年1-10月中国中成药产量为303.1万吨,同比增长7.9%。

2017年中成药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中成药行业市场需求及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基本保持着300-400万吨左右。2016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为361.1万吨,累计增长6.2%。预计2017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将达到381.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在销售收入方面:中成药工业销售收入也是稳定增长,增速较前几年有所放缓,与我国医药行业整体趋势相符,目前中国中成药行业进入较为平稳的发展阶段,中成药销售收入由2012年的4131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67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9%。预计2017年中国中成药销售收入将达742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