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双11”彩电市场回顾及“双12”彩电市场预测:预计双12彩电销量将达到51.4万台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1-20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双11”落下帷幕不久,天猫最终成交额为168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9.4%,交易额比去年增长475亿元。京东也公布了双11销售数据,1-11日累计下单金额锁定1271亿元,中国消费者的“爆发力”再次震惊世界。家电作为零售体系里最重要的品类之一,在其中贡献了巨大的能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双11”彩电市场迎来积蓄已久的爆发

彩电市场的2017年是惨淡的一年,进入到第四季度以来,各种利好因素逐渐开始显现,今年的“双11”促销时点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多方面优势,迎来了彩电市场积蓄已久爆发。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双11”当日彩电销售额规模达64亿元,同比增长33%。销量达到205.7万台,迎来了21.7%的销量增长,为低迷的彩电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分析,此次双11的增长动力主要有四个方面:


面板价格已回落,低于去年同期,成本得到控制。

品牌年度业绩进入冲刺阶段,虽然大多数企业受今年大环境影响,完成BP成为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双11作为关键节点,企业需要努力一搏维护形象。

成本降低和企业压力共同促成了各主要尺寸均价达到全年线上最低点,为冲量提供了有效支持。

提前预售的新模式在今年双11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促销期累积预售量占双11当天总销量的58%,预售模式为品牌提前争取了更多的曝光机会,造势较为成功。

作为全年最后一个电商促销节点,双12可以看做来年市场的晴雨表。2017年双12还有不足一个月来到,预计彩电市场的各方利好因素还将持续,同时还有利好扩大的迹象:

首先面板价格目前仍在逐步下降,整机成本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为企业促销提供了有效武器。

其次32”在双11的优异表现让企业看到机会,双12将会有更多企业加入32”的市场争夺,小尺寸的低价对市场拉动力仍会保持强劲。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基于此,预计双12当天销量将增长19.0%,达到51.4万台,销额增长21.4%,达到15.3亿元。这一增速远高于去年双12当天2.5%的销量增长率,可以看出去年双12彩电市场已有颓靡的迹象,并延续到2017年,而今年双12有望为2017年实现良好的收尾,并为2018年立下Flag。

进入12月之后,由于临近元旦,线下促销将密集出现,并有可能会将内购会等促销活动提前到月初,从而再度对线上双12进行截流,但由于大环境向好,因此预计12月份市场整体规模将较为乐观。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