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2月上映电影观影指南:《解忧杂货店》暖心开启(附影片介绍/上映时间)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12-01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017年内地总票房已经突破500亿,提前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今年总票房在12月突破600亿显然不太可能,但努努力,550亿还是很有希望的。11月的内地影市是属于进口片的,《雷神3》、《正义联盟》、《东方快车谋杀案》、《全球风暴》、《寻梦环游记》等,众多有实力的好莱坞大片撑起了11月的票房大盘。国产片在11月相对处于弱势。12月进入贺岁档,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电影即将上映!

资料来源:猫眼电影、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至暗时刻》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日

导演:乔·赖特

主演:里·奥德曼、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莉莉·詹姆斯、斯蒂芬·迪兰

简介:《至暗时刻》乔·赖特执导,由加里·奥德曼,约翰·赫特,莉莉·詹姆斯,本·门德尔森等主演的传记片。该片将聚焦备受纳粹势力侵袭的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面临黎明前的黑暗做出了影响世界历史进程决定。1940年6月4日,丘吉尔在面对英国国会下议院发表的演讲中说到“我们将战斗到底。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中作战,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绝不投降。”这段演讲与丘吉尔其他发表于二战的演讲一样,鼓舞了英国甚至同盟国的无数民众。

2.《这就是命》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日

导演:王丹

主演:王迅、曾志伟、梁超、潘斌龙

简介:在电影《这就是命》中,王迅、梁超搭配潘斌龙,三个“非正常活宝”嗨闹泰国,不仅深陷“捆绑谜团”,更怼上大佬曾志伟、搅乱文件夹交易,引发一场不可描述的“异国大逃杀”。12月1号也不知道是什么好日子,竟然有三部不同风格的喜剧片,齐刷刷在这一天上映。除了这部王迅、曾志伟主演的《这就是命》以外,还有郭德纲、于谦主演的《我要幸福》,以及德国喜剧片《夺金四贱客》。

3.《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日

导演:张鹤栾

主演:郭德纲、于谦、岳云鹏、郭麒麟

简介:《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是由张鹤栾执导,李颖编剧,郭德纲、于谦、郭麒麟、岳云鹏主演的喜剧电影。冯前程(郭麒麟饰)为了哄郭壕(郭德纲饰)的女儿郭佳林(黎心韵饰)开心,[3]从车行将郭壕的车开出来,不料却将豪车后备箱里郭壕装结婚大钻戒的保险箱遗失,冯前程为了找箱子听了算命先生(张鹤伦饰)的指引,阴差阳错地相信失忆的岳强男(岳云鹏饰)肯定知道箱子的下落。几经周折箱子终被找到,婚礼现场却“另起事端”

4.《维京:王者之战》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日

导演:安德烈·克拉夫库克

主演: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

简介:《维京:王者之战》是由Direktsiyakino制作的俄罗斯电影,由安德烈·克拉夫丘克执导,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联合主演。该片根据弗拉基米尔一世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弗拉基米尔在父王遇害后,面临兄长夺嫡、公国倒戈和外族入侵的千难万险中,带领维京雇佣部队一路征战最终建立伟大帝国的传奇故事。

正如同今年国内现象级的电影《战狼2》一样,2017年整个俄罗斯联邦的电影观众都被一部叫《维京:王者之战》的电影“点燃”了。这部电影作为俄罗斯历史上的史诗巨制,耗时7年,投入12亿卢布。它不仅讲述了惊险刺激的权利争夺,更刻画了一个原始、野性的维京英雄形象,诠释出男人的血性和冒险精神。

5.《夺金四贱客》:德国喜剧片首次登陆中国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1日

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

主演:蒂尔·施威格、马提亚斯·施维赫夫

简介:《夺金四贱客》是德国的贺岁档喜剧票房冠军,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曾执导过《恐怖地带》、《空军一号》等商业影片,也奉献过如《特洛伊》等史诗电影。《夺金四贱客》是他在喜剧类型影片上的又一次探索。影片讲述了三位男主角梦想致富,但所有积蓄被银行经理黑掉后,遂联合被栽赃的银行职员,一起模仿电影里的手法成功抢劫银行,并最终以牙还牙把责任转嫁给银行经理的故事。听起来这是一个新意十足,脑洞大开的喜剧故事,严肃严谨的德国人如何呈现不同寻常的幽默表演,成为本片的最大看点。


6.《鲨海》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8日

导演:约翰内斯·罗伯茨

主演:曼迪·摩尔,克莱尔·霍尔特,马修·莫迪恩

简介:《鲨海》是一部由帝门影业公司制作,并与锚湾娱乐公司共同发行[1],约翰内斯·罗伯茨执导,克莱尔·霍尔特、曼迪·摩尔联袂主演的美国惊悚影片。该片讲述了两位美女与鲨鱼之间的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的故事。Lisa和Kate两姐妹在墨西哥海岸度假,她们在海底观鲨铁笼中潜水观赏鲨鱼时,牵连铁笼的绳子突然断裂,观鲨笼掉落到47米深的海底。由于所存氧气不多,她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逃脱牢笼回到水面。而此时,大白鲨也在她们周围游弋着。47米深的海底一片漆黑,只能通过手电筒观察铁笼外面的情况。水面上工作人员的声音时有时无,救援队也迟迟不见踪影,姐妹俩都非常害怕。面对仅剩的氧气,她们必须马上做出选择才有一线生机。为了避开鲨鱼活着游出水面,姐妹两人与鲨鱼之间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的生死较量。

7.《巨额来电》

上映日期:12月8日

导演:彭顺

主演: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蒋梦婕

简介:《巨额来电》取材公安部备案真实电信诈骗案件。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寰宇娱乐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太阳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海宁卓越影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景一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优酷电影(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彭顺执导,陈学冬、张孝全、桂纶镁、蒋梦婕主演的国内首部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

8.《假如王子睡着了》

上映日期:12月8日

导演:王郢

主演:陈柏霖、林允、张云龙

简介:《假如王子睡着了》是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华特迪士尼影业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艺势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喜剧爱情电影,由王郢执导,陈柏霖、林允、张云龙领衔主演,讲述了善良的女孩王小禾因为一枚钻戒引发的乌龙事件,与两兄弟陷入爱情迷宫的浪漫故事。

王小禾(林允饰)父母早逝,孤身一人在大城市打工,筹钱准备上大学。她暗恋上了青年才俊郑天乐(张云龙饰)。一日,小禾把因故晕倒的天乐送进医院,因一枚钻戒被郑家人误认为是天乐未婚妻。心念天乐安危,小禾将错就错,以未婚妻的身份继续在医院照顾天乐,却遭到郑家大哥郑天筹(陈柏霖饰)的种种怀疑。天筹如何揭秘,天乐何时醒来,小禾和郑家人如何走出这个爱情迷宫?她和郑家人将一起见证这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之爱。

9.《战神纪》

上映时间:12月22日

导演:哈斯朝鲁

主演:陈伟霆、林允、胡军、李光洁、倪大红

简介:《战神纪》是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传奇冒险片。由哈斯朝鲁执导,李胜达担任执行导演,卓格赫担任编剧,陈伟霆、林允、胡军等主演。影片讲述了青年铁木真经历一系列艰难困苦之后成长为一代战神的故事。

年少丧父的铁木真(陈伟霆饰),与青梅竹马的孛儿帖(林允饰)成亲在即,魔王忽出鲁(胡军饰)为复活妻子朵歹(张歆艺饰)而大开杀戒,并掳走拥有“地母之血”的孛儿帖。为避免草原变成人间炼狱,铁木真在扎木合(李光洁饰)、萨满(倪大红饰)等人的帮助下担负起天赋之责,展开了一场少年英雄的传奇冒险之旅。

10.《机器之血》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2日

导演:张立嘉

主演: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夏侯云姗

简介:成龙的这部动作片,早早地就宣布定档今年12月22日贺岁档上映。这部电影出现了成龙作品中极少出现的未来科技元素,饱含科技元素的“近未来”概念,成龙大哥这次的对手变成了生化人,可以说是肉与铁的对抗,难度大大增加。在拍摄期间备受影迷关注的“成龙打上悉尼歌剧院楼顶”桥段,也是看起来十分酷炫。《机器之血》于2016年7月开机,剧组辗转澳洲、台湾、北京三地拍摄,总共耗时5个月才拍摄完成。

《机器之血》是一部由成龙主演并担纲监制的动作片,由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夏侯云姗联袂出演。讲述了林东为配合证人保护计划卷入了一件与自己无关的案件,成为了无法掌控的巨大阴谋之下的牺牲品。多年以后,伴随着科幻小说《机器之血》的出版,当年卷入争斗的各方纷纷浮出水面。

11.《解忧杂货店》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导演:韩杰

主演: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成龙

简介:《解忧杂货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奇幻温情小说。2011年于《小说野性时代》连载,于2012年3月由角川书店发行单行本。讲述了在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月兔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随即不断发生。

2016年,万达影业与英皇影业携手宣布开启《解忧杂货店》中国版同名电影之后,一直备受期待。原小说讲的是70年代到2012年的故事,中国版则把背景设在了改革开放产生结果的年代,即1993年到2017年。而对“解忧小分队”的配置,导演韩杰说,他跟艺术指导韩寒同时想到了不能局限于原著中三个男生的设置,决定加进一个女生迪丽热巴。

12.《二代妖精》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导演:肖洋

主演:冯绍峰刘亦菲李光洁郭京飞

简介:《二代妖精》建构了一个“妖在现代”的世界观。冯绍峰演的袁帅是位资深铲屎官,作为动物管理员的他终日与动物为伍,在机缘巧合下救了刘亦菲饰演的狐妖白纤楚,更让刘亦菲不惜放下妖界颜王身份,撒娇卖萌、跟踪倒追,上演一出现代妖精版女追男戏码。

不过这段跨越种族的禁忌之恋在人妖两界掀起了波澜,惊动了妖怪管理局,被妖管局高层极力阻拦,因为白纤楚作为繁衍稀少的北极银狐,是妖界异常珍贵的物种,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正,坚决不能与人类通婚。

13.《妖妖铃》

上映日期:12月29日

导演:吴君如

主演:吴君如、岳云鹏、沈腾、张译

简介:《妖妖铃》是由陈可辛监制、开心麻花联合出品、吴君如首次执导的喜剧电影。繁华的CBD高楼之间,一座等待被拆迁的破败老楼突兀地耸立着。这里住着四户“怪人”:妙手回春的中医王保健,奇思妙想的民间发明家CP李菊花和金山,过气的古惑仔兄弟阿仁和阿明,以及十八线小演员娇羞萍。断水断电500天后,离奇诡异的事件接踵而来...众人向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妖妖铃”求助,可随着铃姐的到来,事态却愈发升级,更大的阴谋被牵扯出来,地产恶霸徐大富和徐天雨也浮出水面。于是,众人齐心协力,一场“疯狂斗地主”的故事惊喜上演。

14.《前任3:再见前任》

上映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导演:田羽生

主演:韩庚、郑恺、于文文

简介:“前任”系列电影今年拍到了第三部,前两部《前任攻略》和《前任攻略2》分别获得1.28亿和2.52亿票房,算是个票房号召力不错的IP。田羽生导演作为一位谙熟爱情套路的“老司机”,这次贡献了不少“疯狂飙车”的情节,估计不少有过失恋经历的观众,看过之后都会会心一笑。影片中,两男三女的迷之关系,也很耐人寻味:韩庚与于文文所饰演的五年情侣,却因罗米角色的介入而产生情感危机;而郑恺与曾梦雪所饰演的情侣,也深陷在一次次情感的坦白与了断中,五个人将这个爱情“修罗场”展现得复杂又有趣。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