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天然气消费市场发展前景分析报告(附全文)

观产业

思略特2017-12-26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技术创新与政策改革的不断推进,中国能源行业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向着多元化、清洁化、数字化和市场化的方向转型。作为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天然气的推广应用在中国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备受关注。2017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委联合发文,提出“逐步将天然气培育成我国现代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主体能源的提出,进一步明确了天然气在能源结构的地位,鼓舞了行业发展的信心。

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在中国推广天然气应用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包括终端用户用气价格过高、市场化程度不足、企业认知度较低、配套政策滞后等。为了推动天然气的可持续应用,在壳牌的支持下,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了《中国天然气利用机遇》报告。报告认为,在现有的改革进度下,中国天然气产业下游消费市场具备较大的发展前景,但由于地区与行业的客观存在的差异性,天然气的消费理应有序、有重点地推进,因地因业制宜,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求最优的发展战略和应用场景(本报告没有涉及天然气在交通领域的应用):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