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快速发展,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05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物流、制造业等巨头逐渐入局,,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展。近年来物流企业陆续上市,随着资本的入局,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物流行业的管理水平也将有所提升,物流成本也将随着大幅下降。

什么是智能物流?

智能物流就是利用条形码、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技术平台广泛应用于物流业运输、仓储、配送、包装、装卸等基本活动环节,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作和高效率优化管理,提高物流行业的服务水平,降低成本,减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消耗。物联网为物流业将传统物流技术与智能化系统运作管理相结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进而能够更好更快地实现智能物流的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透明化、系统的运作模式。智能物流在实施的过程中强调的是物流过程数据智慧化、网络协同化和决策智慧化。智能物流在功能上要实现6个"正确",即正确的货物、正确的数量、正确的地点、正确的质量、正确的时间、正确的价格,在技术上要实现:物品识别、地点跟踪、物品溯源、物品监控、实时响应。

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372.5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20.9%。随着资本的入局以及电商的推动下,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将快速发展,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090.8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