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2017年下半年)

观产业

安全牛微信公众号2018-01-05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月3日《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2017年下半年)发布,报告的调查区间为2017年上半年的企业信息及各项数据。

据报告显示,入围50强的企业2017年上半年安全年收入总额为102.7亿元,相比2016年同期增长23%。结合企业自身预估的2017年全年收入,预计国内企业安全市场2017年全年的整体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左右,相比2016年度增长率约为33%。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报告有四家之前多次出现在“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版块的企业,晋级跃入50强榜单中,标志着初创公司的发展壮大。此外,主板上市企业与上期报告相比均具有良好表现,部分反映出安全市场的整体上升态势。

《中国网络安全企业50强》调查于2015年首次启动,并于2016年改为上下半年两次调查,至今已发布了五期。报告名称中标明(上半年)意味着报告的调查区间为上年全年的数据,报告名称标明(下半年)则意味着报告的调查区间为当年上半年的数据。

本报告全文于2018年1月3日,由安全牛微信和网站平台首发,为国内外相关行业和机构了解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基本状况提供借鉴与参考。

一、50强榜单

(图注:本图为矩阵图,横轴代表规模,竖轴代表影响力。横轴的方向从右往左,竖轴的方向从下往上,即左上角为最重要的位置,更为符合国内的阅读习惯。)

50强综合排名:

(注:企业名称旁的↗代表该企业首次进入50强榜单,↘↗则代表该企业再次入榜,未标注排名变化代表次序不变。)

(注:本排名由企业规模、影响力、创新力和发展潜力四大指标体系综合评比产生,在某项指标上非常高的企业,并不一定在综合排名上处于很高的位置。)

技术创新十强:

增长率十强:

二、最具发展潜力初创企业

(注:此名单初创企业的定义为D轮融资以前,且成立不超过6年的企业。)

附录1.网络安全上市公司

主板——共13家

(按总市值降序排列)

新三板——共45家

(按销售总收入降序排列)

(注:以上两表“总市值”数据有效期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28日,“营业收入”为2017年上半年财报数据。)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