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商业智能变革研究报告(附报告全文)

观产业

艾瑞咨询2018-01-11

日前,艾瑞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商业智能变革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发展壮大和业务规模的持续增长,监管机构也采取相应的措施以规范行业行为,保证支付的健康长久、有序发展,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监管的主要领域包括牌照合规、备付金、实名制和反洗钱。与此同时。扫码支付、电子货币与跨境支付领域的规范化管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支付是场景行为极强的业务。目前,线上主要的流量场景垄断且增长达到一个瓶颈期,竞争环境比较恶劣。而线下则完全不同,还有大量的支付场景优待卡发;仅食杂店、便利店、烟酒店等零售小店的规模在中国就有660万家,2016年销售额高达2.3万亿元。在二维码、智能POS等支付工具的推动下,这些小店的销售额均有可能被纳入第三方支付的业务版图。广阔的市场前景。使得绝大部分支付公司,都转向线下业务。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