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跨境电商市场规模预测及政策盘点(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1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商政策利好频频来袭。11月2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正式出台。《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本次降低的消费品进口关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当前我国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仍在较高水平,通过降低关税,除了能够拉动国内的消费,对跨境电商平台来说也是利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近几年以来,跨境电商稳步发展。2016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达到785.1亿美元,同比增长44.6%。预计到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总销售额将达到1154.7亿美元。由于海外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以及更好的物流和优质外国商品的固有观念,中国网络购物消费者平均跨境购物支出正在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跨境电商政策利好,促进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未来,电子商务将走向国际化与全球化,跨境进出口零售电子商务将成为全球贸易的新形式,跨境零售电商服务成为服务商角逐的蓝海市场。当前,我国跨境进口、出口零售电商服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伴随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品牌电商服务行业亦将乘行业之便迎来更高的增长空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附: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政策盘点与解读http://www.askci.com/news/chanye/20180103/103714115232.shtml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