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2月主要城市新房房价涨跌幅排行榜:西安兰州涨幅扩大 广州深圳持续下跌(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8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2月,“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明显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略微扩大。

12月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尤为明显,特别是省会城市。12月新房房价涨幅最大的为昆明,环比上涨2.6%。11月新房房价涨幅最大的是乌鲁木齐,环比上涨1.9%。据悉,此外,12月房价上涨城市规模扩大。12月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环比增长7个。其中环比增长1%的城市有13个,比11月多7个。这13个城市均为三四线城市,且省会城市有7个。房价涨幅超2%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昆明、海口、泸州。

热点城市,重庆涨幅回落,12月重庆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西安涨幅略微扩大,12月西安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12月兰州涨幅扩大,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此外,上月房价停涨的武汉和郑州房价又上涨,12月武汉和郑州房价环比上涨0.3个百分点。

12月6城房价停涨,比上月减少4城。热点城市北京、杭州、合肥房价停涨。12月房价下跌的城市有7个,环比上月减少3个,分别为:福州、厦门、深圳、广州、蚌埠、赣州、北海。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深圳房价持续下跌。此外,此前,蚌埠、北海房价涨幅惊人,遥遥领先热点城市,这是否是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的先兆呢?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