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分析及预测:交易规模将达2875亿元(附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8

中商情报讯:”互联网+教育“是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教育领域中,一场信息化的颠覆性变革正悄悄地发生着。目前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细分领域: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留学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兴趣教育以及综合平台。近年来,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日益壮大,2016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达1675.57亿元,未来,互联网教育市场将保持良好的态势,教育市场潜力十足。

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预测

数据显示,2012-2016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38%,增长十分迅速。2016年互联网教育市场交易规模为1675.57亿元,同比增长42.7%。目前,中国互联网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将超2000亿元,达到2258.66亿元,同比增长34.8%。到2018年全国互联网交易规模将达到2875.2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互联网教育未来发展有两大趋势:一是互联网教育移动领域APP使用和活跃用户情况表现优秀的以中小学以及儿童教育类产品居多,教育APP产品用户趋向低龄化。二是在目前“全民直播”态势下,多个教育企业已经开始发力“直播+教育”的方式助力与用户形成良好的沟通与交互体验。如YY、斗鱼等纷纷开设了教育直播频道;学而思、沪江、新东方等都开设了直播平台。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