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7年12月主要城市二手房房价涨跌幅排行榜:重庆深圳涨幅扩大 北京持续下跌(附榜单)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8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2月“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大部分城市二手房房价涨幅回落。12月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上月减少4个。房价停涨的城市有8个,与上月持平。房价下跌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4个。

12月房价最高涨幅回落,12月房价涨幅最大的是昆明,房价环比上涨1.3,环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是房价涨幅超1%的城市扩大为3个。据悉,房价涨幅靠前的城市分别为三四线城市,且为省会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昆明涨幅尤为明显,11月昆明二手房环比上涨仅0.8%,12月环比上涨1.3%。兰州房价涨幅扩大,12月环比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重庆环比上涨0.3%,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新房房价连续下跌15个月的深圳,二手房涨幅扩大,12月深圳环比上涨0.4%,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

12月15城房价下跌,分别为:上海、济南、平顶山、桂林、北海、石家庄、南京、福州、南昌、郑州、温州、蚌埠、北京、广州、厦门。12月除深圳房价上涨外,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均下跌,其中北京、广州跌幅最大,均环比下跌0.4%,北京二手房持续下跌8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二手房同比上涨9.8%,是一线城市中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北京二手房同比也出现下跌,12月同比下跌1.6%,是唯一一个二手房房价同比下跌的一线城市。此外,曾经出现万人连夜排队买房,地王崩盘的南京,二手房也出现环比下跌,12月南京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1.3%。值得注意的是,颇受投资客喜爱的厦门二手房环比跌幅最大,环比下跌0.7%,跌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