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测及最新政策汇总(图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8

中商情报网讯:1月14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管中国信息协会专家委员会指导的《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评价指数报告2017》在“2018首届中国智慧社会发展大会”上正式发布。据《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评价指数报告2017》评价结果显示,2017年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优秀城市”副省级及以上的城市前10名为:杭州、宁波、北京、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青岛、大连。

2017年“惠民服务优秀城市”(副省级)排行榜

《新型智慧城市惠民服务评价指数报告2017》正式发布

数据来源:国家发展委员会

新型智慧城市正在热火朝天中建设,近期多地纷纷推出新举措,加大投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未来五年市场空间达数十万亿;政策助力与科技发展共同驱动我国智慧城市进入建设高潮。

中国智慧城市规模化建设开始于2012年底,住建部正式启动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覆盖90个城市;随后又于2013年5月、2015年4月分别新增第二批103个、第三批97个试点城市。此外,在全国范围内,一些非住建部公布的试点城市也积极参与到智慧城市建设中。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前景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内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87%的地级以上城市提出了智慧城市计划,前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共签约311个城市,重点项目签约总量超过4000个。总计约500多个城市已提出智慧城市发展计划或在建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将达到万亿元级别。

2017年我国智慧城市IT投资规模达到3752亿元,到2021年IT投资规模将达到12341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近8万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2021年市场规模将超18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下是全国各地智慧城市主要政策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