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公示 2018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业政策汇总一览(附表)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1-18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公示了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据悉,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由原来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执行,最高车速由每小时20公里调整为25公里,最大整车质量由40公斤调整为55公斤,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

电动自行车骑行简便、速度快,为使用者省时又省力,在我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出行工具之一。国内电动自行车曾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产量从2000年的29万辆飙升至2013年的3695万辆。2014年起受经济增速放缓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电动自行车产量在合理的控制下放缓,发展趋于平稳。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215万辆,预计2017年电动自行车产量将下降至2996万辆。到2018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将达2823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相关政策

电动自行车制造行业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发展电动自行车产业符合我国国情,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