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观产业

财联社2018-01-29

2018年1月2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2、十部委共同推进实施“湖长制”;3、“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4、首个中医药服务标准化研究基地建成;5、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刷脸”登机;6、习近平总书记特使访问古巴;7、达沃斯与会者:中国理念世界共享。

1、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势头。我们注意到近期日方在对华关系上的正面信息,但两国关系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谓乍暖还寒。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在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希望日方处理好历史等敏感问题,妥善管控分歧,使中日关系重返正常发展轨道。河野太郎表示,日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和深化日中关系。日方期待尽早举行新一轮日中韩三国领导人会议,欢迎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日本。

2、十部委共同推进实施“湖长制”

水利部、发改委、环保部等10部委联合部署“湖长制”的推进工作,今后将严格控制湖泊的开发利用行为,限期完成存在黑臭水体的湖泊和入湖河流整治。并将湖长制纳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考核评价体系。此外,要求各地抓紧制定“一湖一策”方案,力争今年底前,在全国所有行政区域,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

3、“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今天,全球首台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建造的核电机组——福清核电5号机组,成功完成压力容器吊装工作,机组建设进入核心部件全面安装阶段。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其安全性相比目前普遍使用的二代和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大幅提高,特别是在极端事故条件下,可72小时无需人工干预保证核反应堆安全。而它的经济性也优于当前主流三代核电技术。除在国内投入建造外,我国已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与阿根廷、英国等多个国家达成了建造合作意向。“华龙一号”正在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一张新名片。

4、首个中医药服务标准化研究基地建成

我国首个中医药服务标准化研究基地在广东普宁建成,将在中医药健康服务模式、服务方式、服务领域以及“智慧药房”系统构建等方面进行标准化研究,探索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中医健康管理新模式。

5、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刷脸”登机

27日起,甘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用全流程人脸识别登机。旅客获得电子登机牌后,借助前沿网络信息和生物识别技术,从安检到登机,无需打印登机牌,全程人脸识别,实现无纸化通关。

6、习近平总书记特使访问古巴

21日到24日,习近平总书记特使、中联部部长宋涛访问古巴,通报中共十九大情况。

访古期间,宋涛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口信,表示中方愿同古方一道,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推动中古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劳尔表示古共高度关注和评价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成就,表示古巴共产党愿与中共加强交流互鉴,促进古经济社会模式更新进程。

7、达沃斯与会者:中国理念世界共享

在瑞士达沃斯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多位嘉宾表示,赞赏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倡议和理念,并对中国领导人兑现承诺的气魄和能力印象深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说,西方领导人通常会提出很多设想、但不一定能实现,而中国领导人说到做到,他对此印象深刻。布莱尔还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多位与会嘉宾也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增强的全球影响力。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