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全国水泥企业熟料产能50强排名:中国建材集团第一(图)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2-11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水泥协会发布了2018年全国水泥熟料产能50家企业排行榜,榜单显示:截止2017年底,中国(不含港澳台)前50家大企业集团的水泥熟料设计产能共计13.68亿吨,占全国总产能的57%,与上年持平。

随着供给侧改革力度逐渐加大,中国水泥行业必将继续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二:排名规则及说明

1、时间: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实际点火投产的新型干法生产线;

2、范围:中国大陆地区,不含港澳台地区;

3、按新型干法的窑型和设计规模统计。现实中,大多数日产2000吨及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运行中超设计规模10~15%指标已是普遍现象,但鉴于统计口径的一致性,执行《GB50295-2008水泥工厂设计规范》,全年窑的运转率按310天计算产能;

4、采用集团合并产能数据方式排名,控股或合并报表的全部计入集团产能;

5、委托经营的生产线计入经营企业;

6、统计排名前后的企业之间熟料产能相差1%以内的采取并列排名,并列不分前后;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