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官网 招商通 数据库

2018年中国智能硬件产品市场分析及预测:零售额将达4650亿元(附全文)

观产业

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02-23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硬件是以平台性底层软硬件为基础,以智能传感互联、人机交互、新型显示及大数据处理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征,以新设计、新材料、新工艺硬件为载体的新型智能终端产品及服务。随着技术升级、关联基础设施完善和应用服务市场的不断成熟,智能硬件的产品形态从智能手机延伸到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车载、医疗健康、智能无人系统等,成为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的交汇点。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完善,推动着智能穿戴产品、VR、服务机器人市场的爆发,互联网巨头、科技巨头、传统硬件公司、通信公司以及新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智能硬件市场,促进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和成熟。据统计数据分析,2017年智能硬件产品整体市场(除了手机外)零售额达到3850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27%。预计2018年整体市场零售额将进一步增长,达到4650亿元。

数据来源:GF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中国智能硬件产品零售额分布占比情况中,智能家电类占比70%;个人消费类占比为27%;智能车载类占比2%。

数据来源:GF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享
本文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